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拎不清

有时候乖小宝的逻辑能力能让妈妈发狂。。。

前几天乖小宝从学校回来,看到妈妈马上和妈妈显,妈妈,你看我有一个棒棒糖!妈妈一看,可不是吗,乖小宝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这种东西妈妈平常是不给的,自然要询问来自何方。原来是老师给的奖励,下午小朋友比赛谁认得比较多的单词。 不过乖小宝很心虚地说,妈妈,我有两个单词认不出来,可是Ms Glorice还是给我了,我是第二名,Ms Glorice还给我一根铅笔。

喔,原来是矮子中挑高子,但这奖品有些丰富哇。妈妈很好奇第一名拿了什么奖品?结果乖小宝说啦,第一名就只得一个棒棒糖! 妈妈觉得这不太对啊,难不成第一名是乖小宝?求证乖小宝,乖小宝坚持自己是第二名!妈妈没辙,这孩子咋就这么没谱啊。

另一例子是老师说的,乖小宝在学校里和老师之一说,I went to China to see my Chinese grandparents, and my Chinese parents. (妈妈听了很愤然: So who are we? Your adopted American paren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