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智斗

乖小宝颇为得意地和姨妈通话,姨妈,我在工作呢,工作的人都是这样讲电话的。妈妈一看可不是吗,小人一边画画一边用肩膀夹着电话,是有点像。

姨:你工作喔,那谁是你的老板啊?
乖:妈妈
姨:那你上班一天老板给你多少钱啊? (姨妈好像有些俗气喔)
乖:一天五块钱。
姨:喔,一天五块钱,那两天你有多少钱?(原来姨妈和爷爷一样爱考应用题啊)
乖:(马上识破诡计,改口)喔,工资是一天一块,两天就是两块,三天三块。。。七天七块钱(嘿嘿,姨妈,我把七天的工资都告诉你了!看你还怎么考我!)
姨:妈妈一天给你一块,如果姨妈也给你一块,那三天你有多少钱啊?(姜还是老的辣吧,姨妈和姐姐斗智斗勇多年,经验丰富着呢)
乖:(傻眼)唔,唔,我现在有点事,有人找我。。。(扔下电话溜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