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生与死

妈妈给洗完澡的乖小宝上lotion,看到小人的肉屁股,妈妈忍不住要咬一口。。。小人一边躲闪一边告诫妈妈,“不能咬,要不难我会死掉的”,然后想象力丰富的小人和妈妈有了第一次关于生死的探讨。。。
小人: 妈妈,要是我死了,那我还想玩玩具怎么办?
妈妈:(颇为残忍地)人死了就不会想玩玩具了。
小人:那我要是饿了怎么办?
妈妈:死了也不会饿了。
小人:那我要是死了,你和爸爸就要擦地板啰。
妈妈:(不解)为什么要擦地板啊?
小人:电视上的人死了边上都有一堆红红的。

妈妈明白了,前几天爸爸在家看《潜伏》,小人估计看到一两个血腥镜头了。妈妈正要宽慰小人,小人又自己开口,“我不要死,我还要找王子呢!”。这妈妈很同意,岂止是要找到王子,还要让妈妈当上奶奶,而且是很多人的奶奶啊。 :-)

后记:过后妈妈有些拿不准如此唯物主义地和小人解释死亡是不是对的,或许应该用天堂之类柔和地解释?

3 comments:

木耳妈妈 said...

原来喜欢啃肉PP的变态妈妈不只俺一个。 :-}

Yang Chao said...

再加一个!

乖宝妈 said...

看来同类相聚是很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