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春天不是读书天?

木耳妈妈写木耳有厌学症倾向,妈妈拜读后不禁猜测,乖小宝和木耳妹妹是不是私下串通好?因为乖小宝这一向也在患厌学症啊!乖小宝不讨厌上学,因为上学有小朋友一起玩,乖小宝讨厌的是学习这件事,经常嘴里挂着,要快快长大,长大后就不用学习了!(哼,没听过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吗?!)

这两天妈妈精神好些,开始接手督促乖小宝写作业,但辅导的过程,却频频考验妈妈的毅力,耐力,和爱心。。。有时看到乖小宝心不在焉的样子,妈妈真的觉得很失败!

乖小宝甚至和阿姨直言自己不喜欢读书只想要工作,阿姨反问“公主们可都爱读书啊? 你不想像公主学习吗?”,乖小宝听了立马纠正,公主里只有一位很喜欢读书的(Belle),但我不喜欢她,其他的公主都不读书,她们只爱工作(估计指的是灰姑娘,Tiana吧)。妈妈在一旁听了,对迪斯尼公主们就更是深恶痛绝。你看,好好一位小姑娘,被大毒草腐蚀得毫无远大理想,不读书不学习,只想当个蓝领混日子!

说起公主的坏影响,那真是数不清啊。 某天乖小宝又和爸爸要求要养狗,爸爸照旧是制式回答,到你二十五岁就可以了!这一回乖小宝听了很不满,回应爸爸,“我十六岁就要结婚了,不和你住了!" (言下之意还是早点满足我的愿望吧)。 十六岁,也太夸张了吧!妈妈赶紧追问这早婚的概念从何而来?不用说,又是公主们,因为故事里睡美人十六岁就结婚了!妈妈这个气啊!乖爸,别拦我,这个周末俺就把所有公主的东西请出家门!

1 comment:

木耳妈妈 said...

对,我恨的就是这个心不在焉,明明五分钟就可以搞定的作业,可以磨上半个小时,让我对心急如焚这个词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