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三访中国 之 吃饭问题

爷爷觉得养孩子最关键的是身体和教育。对乖小宝的不爱吃饭老人家很有些看法,认为子不教父母之过。因此爷爷逮着机会就教育爸爸妈妈,让爸爸妈妈每到吃饭时间就怕怕(压力大啊),除了态度很好地点头称是外不敢有异声,好在乖小宝每日从早到晚都精神抖擞无比high,老人家没法把不爱吃饭联系到身体不好上,要不爸爸妈妈饭都没得吃了!

乖小宝的身体看上去不赖,爷爷的重心就转到教育上了,虽然在中国的时间不长,爷爷还是抓紧时间见缝插针地诲人不倦。

乖小宝吃苹果,爷爷在一边慈爱地看着,一边琢磨着教育的切入点:
爷: 乖,你的苹果分给爷爷吃好不好?
乖:(太棒了,有人要帮我完成任务!非常乐意地)好!
爷:(循循善诱)那你分爷爷两块后,你盘子里还有几块啊?
乖果然中计,不过好歹回答了正确答案。
爷:(很满意,趁胜追击)那你再分爷爷两块,然后你盘子里还剩几块啊?
乖: (恍然大悟原来这是数学课呀)爷爷,我一块也不给你吃了!
爷爷那个郁闷啊。。。

某日姨妈对乖小宝的不爱吃饭也看不下去,提出让妈妈回避由姨妈主导教育。 姨妈各种手段用尽可半天过去乖小宝面前的晚饭依然完好如初,一急之下姨妈开口,Jolin,你要快点吃呀,不然等一下我要把灯关了。乖小宝可不是吃素的,马上伶俐地回应“那你要和我道歉啊,我还坐在这,你怎么可以把灯关了?!这不礼貌。”,姨妈想想确实不礼貌,只有收回原话。现在知道要教育伶牙俐齿的乖小宝有多难了吧?

不过妈妈同意子不教父母之过,只是爸爸妈妈心中的苦和愁比杨白劳还深还重,老天爷,我们实在是黔驴技穷,请给我们一些有用的招数吧!

3 comments:

木耳妈妈 said...

不要注重过程,要看结果!乖小宝的体检就是铁证,身高体重都标准着呢!

乖宝妈 said...

是这么说,但乖小宝肯吃的东西太少,过于单调的结果是每次旅行回来都瘦了一圈,因为出外时不一定有乖小宝熟悉或肯接受的食物,这也不是办法啊。

Yang Chao said...

真滴是伶牙俐齿! 向阳也是不好对付, 天天斗智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