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公主王子

乖小宝现阶段非常迷恋公主,今晚又重温睡美人DVD,看到最后公主王子快乐地跳舞,小人很羡慕。体贴的妈妈安慰小人“等你长大了你也会找到你的王子的”,可惜小人听了似乎很着急频说“我看不见王子,我找不到”。喔,这么小就担心找不到王子啦?妈妈赶紧给给小人打定心针,王子认真找还是会找到的。小人听了更着急脸都有些通红“我找不到呀” 咦,这这么说?还好小人继续说"王子要来找我,他要骑着一匹马来找我”。对对对,有志气,我们要吊起来卖。后来妈妈才想到小人是把自己联想成睡美人,睡美人睡着了当然要靠王子来找。妈妈这领悟力太差了!

这王子找到了就好了吧,可小人不罢休接着问“然后呢?", "然后你就跟王子一起跳舞呀", "然后呢?", "然后你就跟王子一起住到你们的家里去", "然后呢?", 隐隐约约知道小人担心什么于是妈妈说“然后你可以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呀,爸爸妈妈也可以去看你呀”。"然后呢?", “就这样没有然后了”, "我不跟你们住?", “不了,你跟你的王子住在自己的城堡里”。

小人听了有些失望,想一想后跟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做公主了”,“为什么,你不是喜欢睡美人嘛?”,“我做witch吧”。这也太令人讶异了, "你想当巫婆?!",“这样我就可以跟你和爸爸一起住了,不过我当好的巫婆好了”。

原来如此。乖小宝,妈妈可帮你记住了,等你长大后迫不及待要离家时先看这一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