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交易

很多朋友都问妈妈这个夏天管两个孩子有什么收获,收获是很多滴,其中之一就是学习如何做到一碗水端平。

假期之初,妈妈没有经验,所以会出现了给姐姐买tatoo而忘了也给妹妹买一份顾此失彼的事,结果因为这个tatoo无端衍生出许多小故事。有一天和姐姐要tatoo不得的乖小宝甚至有些恼火地问妈妈,你不再爱我了吗,要不你为什么没给我买?冤枉啊,妈妈只是听姐姐说在中国没有这玩意,想让姐姐带些回去玩罢了,再说乖小宝上次贴了tatoo后疑似有些过敏啊。

当然妈妈很快就学乖了,因此前天给小朋友们买今年无比流行但易断的橡皮筋bracelet时,马上言明一人一半。一包bracelet十二个,六种颜色一式两个,小朋友们无争议地一人拿了一半。妈妈庆幸买到这种专为两个孩子家庭设计的包装,可以分得公平少了许多不必要的矛盾。可惜妈妈的想法显然跟不上小朋友们思想的飞跃。。。

六个bracelet里好巧不巧有一个是绿色的章鱼形状。姐姐迷世界杯,连带着喜欢上章鱼保罗,自然就喜欢上妹妹手上的绿色章鱼。姐姐先试着拿手中的橡皮筋和妹妹换。我用蓝色的跟你换好吗?要不黄色?要不你最喜欢的粉红色的?

虽然妹妹一点也不喜欢绿色,可妹妹也不傻,手里握着姐姐喜欢的东西,自然要拽一拽。不行的,我就喜欢我手里的。

姐姐不罢休,继续向妹妹游说,和我换了多好啊,你就有两个相同颜色的了,而且还是我没有的颜色!可妹妹一点不为所动,仍旧是相同的答案。

姐姐有些挫败,爸爸建议姐姐用手上其他所有的颜色换妹妹的绿色。姐姐思索片刻一咬牙同意抬高加码。这么好的交易,妹妹应该没有说不的理由了吧。

有句话怎么说的,吊起来卖! 妹妹显然知道主动权在自己身上,全部的橡皮筋也不行,嘿嘿,不过如果你愿意分我一个你的tatoo,那我还是愿意换的。

那些tatoo可是姐姐得心肝宝贝啊,而且姐姐也知道妹妹艳羡自己的tatoo许久了,换了好像有些亏了。交易自然没成。知道乖小宝对东西大多是三分钟热度的爸爸又给姐姐献计,等过一两天再换吧,到时妹妹就忘了这回事啦。

隔日一早,姐姐依爸爸所言旧事重提,不知是爸爸估计错误还是一天时间不足乖小宝遗忘,乖小宝依旧是昨天的回答,拿tatoo来换,其他免谈。

妹妹的坚定让姐姐痛下决心忍痛割爱,但姐姐也没让妹妹太得意就是了,姐姐挑了一个妹妹不甚喜欢的海盗tatoo给妹妹(妹妹没要求要哪个啊),妹妹急着有个tatoo自然也顾不上东挑西选了。

交易成功了,可两件交易品的下场却让人不无嘘嘘,乖小宝的tatoo由于没有贴好马上就报废了,姐姐的bracelet寿命也没多长,一天之后也断了。

一番折腾,最后似乎还是回到原点,但妈妈相信小朋友还是会继续热衷于此类交易的,因为很多年前的妈妈和姨妈也是如此啊,只不过那时交换的是糖果纸或邮票之类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