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偏心

爸爸最近过得很郁闷,因为不知自己这几个月哪里得罪了乖小宝,让乖小宝偏心偏到胳肢窝,而且这局势是愈演愈烈。

例子举不胜数,就说最近的吧。某日爸爸试了新买的after shave后美滋滋地跑来问妈妈味道好吗,妈妈觉得味道很不错,可没容妈妈回答,在一边的乖小宝就一口否定,连说不好闻并称赞妈妈才香(反正什么都是妈妈的好就是了,可妈妈连脸都没洗耶)。一派胡言乱语把香碰碰的爸爸气得吹胡子瞪眼睛!

乖小宝还不时向妈妈表忠心,“mommy, I love you most! What about Y-O-U? ”。 妈妈知道小人希望妈妈也回答“I love you most!”,小人对妈妈的爱让妈妈甜到心里,但妈妈还是很有良心地,和小人说,爸爸也很疼你呀,不可以在父母中有偏爱。小人的回答是,“but daddy doesn’t listen to you”, 言下之意因此我有理由不爱daddy啦。妈妈很感激小人的爱憎分明,但老实说,爸爸虽有让妈妈生气时,大多数时间表现还是良好的。教育小人咱们不能一杆子把人全打倒要给爸爸悔过自新的机会嘛,但小人依旧我行我素。

最近甚至发展到挑拨离间啦。

妈妈早上起不来,迷糊中听到爸爸在客厅教唆小人,你去把妈妈叫起来,如果妈妈不起来,你就把她的被子掀起来。妈妈很气愤爸爸的不仁道连投桃报李都不懂,正想着要如何教唆小朋友把心偏到后背去(以妈妈目前对乖小宝的影响力,那简直就是轻而易举啊),就见小人站在妈妈床前。看妈妈醒了,小人上前小心地捧起妈妈的脸和妈妈告状,“妈妈,爸爸要我把你的被子掀起来,但我不想这样做,你再睡吧”。说完又邀功似地补充,“妈妈, 爸爸他很不乖对不对,I love you most! What about Y-O-U? ”,这一回,妈妈毫不犹豫抱住乖小宝回应,I love you most t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