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啃老族


早上乖小宝告诉妈妈"妈妈,我不要长大”。 (咦,这是怎么一回事呀,前一段不是迫不及待想长大好买和妈妈一样的车吗?)

疑惑的妈妈问乖小宝为什么,“我不要长大,长大了你们就不给我钱了”。 (这是哪跟哪,而且虽然爸爸妈妈是有这个想法啦但到目前为止这应该还是个秘密呀,怎么让你给知道了?)

看来乖小宝想做啃老族,这种想法可要不得喔。于是妈妈和颜悦色地开导(说灌输更对)乖小宝“没有关系呀,等你长大了,你就不需要爸爸妈妈的钱了,那时你可以自己工作挣钱啦,你可以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乖小宝想想这好像不坏喔,再确认一下“那我可以买我自己的车?”,妈妈当然点头啦,“那我买了车,你们就要把你们的车退掉" 。妈妈一听很激动,小朋友要买车给爸爸妈妈耶!只是...多一辆车也没坏处吧?小心问小朋友可不可以留下妈妈的车,小朋友回答啦“那可不行,那我的车停到哪呀”。原来不是要买车载爸爸妈妈而是盘算上两老的停车位呀。

为保护自己的车位,妈妈好心提点小人“你可以再买一个车位呀”,小人豁然开窍爽快地发出豪言“喔,那我的车就停在110吧”。小人知道家里的停车位是111号,这是想买个和妈妈相连的车位呢。只是小人不知道停车场的车位是按单双数排列,110和111并不排在一起呢。不过未免节外生枝,妈妈很识相地决定暂时不要和小人提好了。:-)

No comments: